23 Aug 2008

New Mate& Never want to give in!




不再委屈自己,那些不再需要知道的故事随着生命流走了。终于去买了Eason Chen的《不想放手》大本本,喜欢最后一页上帝还书日期(这里打错了,可是不想改,今天无意间买的一条小十字架项链,很漂亮,很喜欢,也许这便是上帝安排的吧),我想我已经逾期了,不过我不会还回去,而是好好珍惜。听到了所有的音乐。那一首首的音乐,都像是为我而做,为我而唱,为我而写。像曾经的南拳妈妈给我的穿透感,这次更加的用音乐穿透了我的故事,我的生命。很感激~ 我会好好努力~ 坚持我的梦想~ 坚持我该坚持的到生命的尽头~ 不再迷茫~ 不再彷徨~ 不会放手~

认识一个我认识了很久的VIRGO的Girl,竟然聊了5个小时还没觉得有尽兴的感觉。好久都没有这样聊过天了,我很珍惜。

Eason Chen的这张专辑全部放上来了,《路一直都在》的歌词以前放过了,这里不再重复。Like this AREN'T YOU GLAD.



独居动物
大白天 睡不着 也不想起来
不想被人 发现自己 心跳得厉害
什么都 没有兴趣 想一吐为快
一不小心 婉转的事 被我说成直白
我不喜欢 拉帮结派
被排挤 也没有什么 好奇怪
我很乐意 心掏出来
总有人 认为 我是应该
像只犀牛被挡在门外
很热情 很真实 很小心 很无奈
别人的圈子 我已不敢再期待
我的圈子 不是谁想进来 就可以进来
我的心里 没有障碍
才会抱着一种 玩一玩的心态
独来独往 什么感觉
说出来 你也不明白
还在等待 我还在等待
我信仰 我崇拜
好就好 坏就是坏
自由自在
忽然明白 几乎是一夜之间
我忽然明白 这地方只有我在
我需要一个出口
需要都发泄出来
人 越走 越近 越不敢交往
凭感觉 凭嗅觉 不敢凭印象
孤独感 像安全带绑在我的身上
我还是 最怀念 我的那一张床
不想出门 害怕出门
太多的人 喜怒无常
这一周七天 下周七天
我盼望 天天 都这样
还在等待 我还在等待
我信仰 我崇拜
好就好 坏就是坏
自由自在
忽然明白 几乎是一夜之间
我忽然明白 这地方只有我在
我需要一个出口
需要都发泄出来
短短的一夜之间
我忽然明白 这地方只有我在
我需要一个出口
需要都发泄出来
还在等待 我还在等待
我信仰 我崇拜
好就好 坏就是坏
自由自在
忽然明白 几乎是一夜之间
我忽然明白 这地方只有我在
我需要一个出口
需要全部都发泄出来
短短的一夜之间
我忽然明白 不可能只有我在
一定有一个同类
也在寂寞的过着礼拜










倒带人生
作曲:方大同
作词:葛大为
早午餐 越吃越昏沉
咖啡 提不了神
留我满嘴的 苦涩
低头等 车厢再开门
站着 同几个人
曾经 我们两个人
这个 过份认真的人生
不怀念 曾经多天真
习惯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 生日快乐
旧愿望 还没发生
又得想 几个新的
回忆 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 倒带人生
能失而复得
那时 环游世界的梦
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着
晚餐 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
微笑着 热汤给我喝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想念不小心 跳针了
别担心了 都过去了
低头等 车厢再开门
站着 同几个人
曾经 我们两个人
这个 过分认真的人生
不怀念 曾经多天真
习惯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 生日快乐
旧愿望 还没发生
想不到 什么新的 更值得
回忆 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 倒带人生
能失而复得
那时 环游世界的梦
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着
晚餐 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
第几餐 我都不记得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偶尔想起你
自言自语 点点滴滴
幸福是个秘密
享受却不知情
深夜里 重播的 旧黑白片
想启示 我什么 人生真言
我都感激 已经很随性 已经很随性
回忆 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 倒带人生
能失而复得
那时 环游世界的梦
如果再做了 有没有可能
晚餐 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
另一份 碗盘是你的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想念不小心 跳针了
别担心了 都过去了
时间不小心 停格了
别在意了 会过去的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with me

Bohemian life and instability

You went off to university

And you took your love away from me

Endless nights, lovers, friends and fun

Big-City lights, your new life had begun

And as the world turns on and on

Love is lost and love is won, laughed and cried when we were young

You went your own way. I survived

And did you ever see everything inside of me?


So now you live your life in luxury

Double glazing, turbo washing machine

And your fiance is boring as hell

You never laugh, you’re both professional

You know that film. That I’d started to write?

It’s a box-office smash, I’m on the next flight

To get my award on TV tonight

Looking back, I think I’ve done alright


And as the world turns on and on

Love is lost and love is won, laughed and cried when we were young

You went your own way. I survived

And did you ever see everything inside of me?

And as the world turns on and on

Love is lost and love is won, laughed and cried when we were young

You went your own way. I survived

And did you ever see everything inside of me?

Oh,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Oh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with me?

Oh,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with me?

You didn’t want my love,

So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7
忘记三个月过去
忘记你的消息
忘记忙碌的白天
忘记有多空虚
忘记每个纪念日
忘记要去哪里
忘记失眠的黑夜
忘记我有多恐惧
忘记每次呼吸
忘记每天想你
忘记每一秒都在
自己骗自己
如果我真的可以
忘记我们的过去
这世上只剩你 唯一明白
我背上7的秘密
忘记你常说的话
忘记你的微笑
忘记你在我怀里
忘记从前多好
忘记熬过来以前
忘记每分每秒
忘记你走了以后
忘记我变了多少
忘记上次呼吸
忘记上次想你
忘记上一秒还在
自己问自己
这世上除了你 谁会明白
我背上7的秘密
如果我真的可以
忘记所有的过去
这世上只剩下你 唯一明白
我背起就是你
Oh No NO NO 忘记..忘记..
End…



土星环
作曲:ADRIANFU
作词:黄伟文


谢谢大家 那么守时 来到这儿
我在土星 的演唱会 现在开始
虽然这里 没有氧气 也没有重力
也不知道 你们来自 哪个星体
但愿终极的相遇
彼此光环 没消失
我要 睡在哪里 也可以
为什么 飞来这里
我不过是 不服输一直以为
追星的孩子 总部在这里
地球那边的蓝色 正在枯逝
只有听话的孩子 留在家里
燃料已经用完
可是1610写的旋律 继续
再流行 没消失
睡 在哪里 也可以
为什么 飞来这里
我不过是 不服输
一直以为 你也在这里
有没有人 在这里
有没有人 在这里
寂寞像我 睡 在哪里 也可以
为什么 睡 在这里
我不过是 不服输 一直以为
真的有 小王子
你笑我笨 也可以
只要让我在 土星环 的基地
看你 看你 看到你
观众没来齐 演唱会不结束



然后怎样


作曲:曲世聰
填詞:林夕
編曲:Mac Chew
監製:Jim Lee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氾濫
汗都流亁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燦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22 Aug 2008

Add Gas! ^-^ with Original JiaYou!

With the Olympics are being held here in China more and more foreigners show interest in Chinese culture and they try to learn some simple Chinese words. And we often hear some popular Chinese words like "Nihao, Xiexie, Bu keqi" used by foreigners. "Jia you" is the most popular cheer in Chinese sports. Since the start of the Beijing Olympics the Chinese words "Jia you (加油!) " have frequently appeared in foreign presses. I guess it will be adopted by English soon like other Chinese words of "lychee, qipao and tofu. That is the culture assimilation.
The phrases 中国加油 (zhong guo jia you) and 汶川加油 (Wenchuan jia you) seem to have become the unifying cry of Chinese everywhere since the earthquake in May.

some one translate it to:"Stand Strong China!" "Be Strong Wenchuan!"

and also: "Fighting! China!" Just like A ZA! A ZA! Fighting!

but it not that much conclude the real and fully meanings of these two characters, which i still think keep that original JiaYou! is the word for the whole world.

老外眼中最牛“中国元素”

几天前,柒牌服装玩了一把“中国元素”,什么“青花瓷”,什么“立领”,弄得很是热闹,抢了眼球。不错,不错。但这几天,开幕式已经不再是热门话题,柒牌的“青花瓷立领”也暂时放到了一边,等奥运结束之后,看人们对“青花瓷立领”的追捧程度如何再论风靡可能性不迟。这两天啊,全世界都通过电视、网络等有声媒体或有声链接,感受着“中国元素”蕴涵着的更多的内容所释放出来的巨大魅力。

有人报道这个中国元素,有人报道那个中国元素。但这几天最引起老外兴趣的中国元素,竟然是两个汉字。有很多一句中文不懂的洋记者们,或第一次真正坐下来看北京奥运会的人们,突然间,对这两个汉字,发生了极大兴趣。实际上,我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对两个汉语的发音及意义产生了巨大兴趣。

哪两个汉字及发音呢?就是:“jiayou,加油”。奥运会开始至今,老外满耳朵听到的震天价响的声音,就是“jiayou”。那声音,如此富有节奏感,喊的人又那么整齐不乱。越来越多的对中国文化基本一窍不通却开始迷恋中国文化的老外们,非想弄明白为什么要喊“jiayou”,而不是“China”的原因不可了。

而之前,他们是想当然地以为,最应该听到的,是“China”的或跟“China”相类似的中文发音才对。结果却发现,来了个“Jiayou!”。这声音离“China”,着实是太远了,八杆子也打不着。众多对中国元素和中国文化开始发生兴趣的老外们,就纷纷撰文,研究起了这事。

很多老外首先要弄明白的,是“jiayou”的字面字面意思。当被介绍说,中国人齐声呐喊的“加油”二字,其最表面的意思是“加:add”和“油:oil或fuel”时,老外们都蒙了!这怎么可能?这让我们老外们首先想到的,是“加油站里给车加油”的情形啊!再一问中国人,回答的结果是,与“加油站里加油”的意思无关。嘿,老外们就更来劲了:中国人真是太奇怪了,中国文化实在太有魅力了:整个中国一起呐喊的声音,居然是“加油”!却与“给车加油”无关!

于是,众多人就更深入地研究了起来。他们终于听明白中国人的“加油”是什么意思后,想,如何才能把“jiayou”给准确无误地翻译成英文呢?读到此,肯定会有很多我们中国的网友愤怒了:怎么?连这么简单的“加油”都翻译不到英语中去?太扯了吧?看我的。别,看我的。于是,就会出现太多的“加油”英译出来,放到此博文后的评论栏里了。

那么,实际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像我这种专业玩英语语言玩了二十几年的人,心底里是明白老外们说的意思的。的确,“加油”这个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汉语,的确很难从英语中找到合适的词来对应。也就是说,从发音节奏上说,从内容贴切的程度上看,都很难找到准确的对应词来。当然还是有些翻译,如“Let’s go,”“Go, Team! Go!”啦,等等,但都不能准确地把中文这个“加油”最精确无误地弄到英语中去。

呵呵,说句题外话,试想,连个“加油”都不能完整无遗漏地给翻译进英语中去,那么,翻译作品所释放出来的所谓原文的光辉,会因“翻译的不能”和“翻译的无力”而被强行削弱多少呢?不能想象的事情啊。呵呵。所以,多余地说,不把原文弄精通到相当地步,甚至看不了原文,只凭翻译作品去欣赏与感受原来语言里特有的文化韵味与氛围,则总给人一种假掰掰的感觉,让人没有踏实感。

话再说回到“加油”。还有人把它翻译成“Come on!”或“Go, go, go”或“Hop on”。但洋人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所有这些,都没有“加油”来得干脆,来得那么有韵律。最让老外感到不解的是,“加油”不仅在奥运会这种欢乐气氛十分浓烈的环境里使用,而且,也使用到了四川地震的悲伤环境里,当时有很多人打着“中国加油”和“汶川加油”的牌子。而且,从电视上,洋人们看到众多的中国人在天安门广场上一起高喊“中国加油”和“汶川加油”的场面。显然,他们明白,他们对“加油”两字的使用范围和意思的整体把握并不十分了解。也就是说,他们看到“加油”两字居然能使用在大悲与大喜两种完全不同情形之中,却不发生冲突。那么,仅仅用英语中的“Let’s Go!”或“Come on!”等字眼来翻译“加油”的话,就会感到十分不对劲,也丧失了中文“加油”的那股劲儿!

此外,很多老外网站上的很火的BBS上,都有很多人贴出问题,问“What is jiayou in Chinese?”(即,“jiayou,‘加油’在英语中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得到的回答,基本上与上面所说的相类似,都很难找到一个恰如其份的英语词来替换。呵呵。有人继续添加说,“加油”的意思是“let's put on some elbow grease”,或“go for it”,或“put more effort into it”,或“Don't give up”,或“C'mon, mate, you can do it, give it your best shot”,或这,或那。

总之,依我看,啥也没有“加油”“jiayou”二字来得舒服,来得干脆,来得上口。它的使用范围是那么地广泛,我都开始讨厌英语了,因为我真真地发现,英语居然不能把“加油”给准确无误地,充满中式节奏地翻译过去,这太让我为英语感到失望了。

不过,我转念一想,不对啊,我这文章说的是“中国元素”,是“青花瓷”,是“立领”,是伟大的两个汉字啊。老外们对中国开始了文化意义上的兴趣,这正是“中国元素”的伟大胜利啊。我没有理由为英语有时的苍白无力感到失望,而应该对中国文化的不可能被全面翻译过去感到骄傲才是。

于是,我高昂起了有点牛比的头,心中想着“青花瓷”,想着“立领”,也想着“加油”,脸有些肿地(因为这几天几乎天天熬夜的原因?)冲着洋人,也冲着英文:显然,我在等待着更好的中译英的出现。

20 Aug 2008

美国最近为什么急于向中国示好?---杨松林

最近一个阶段,美国政府明显表现出向中国示好的姿态。在整个欧洲政府和媒体大肆破坏中国奥运圣火传递的5月,虽然CNN也参与造谣,莎朗斯通也胡说八道,但美国政府始终没有激烈动作,小布什自始至终表示要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次他不仅在破例在中国待了很多天,而且还表现出很谦卑、和解的样子。他观看美国与中国男篮比赛后美国媒体把这场比赛说成是“篮球外交”,与当年中国“乒乓外交”类比,明确表现出愿意与中国加深“友谊”,开辟中美关系新局面的姿态。

  而强坛右派自然也开始配合。的家写出《奥运会,让我们把更多掌声献给美国运动员》、《开辟中美关系全新局面》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帖子,疯僧则喊叫着要靠近美国远离俄罗斯,映洁的《对外交往:旗帜鲜明地与美国合作》帖子干脆把话题挑到了明处。美国每次在世界上有重大动作,国内鹦鹉们一般都配合。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强坛右派像这次这么激烈、主动地配合,贫道还是第一次见到。

  那么,这是为什么呢?美国为什么急于向中国示好呢?是中国的韬光养晦,不出头的对外政策起了作用,使美国终于明白了中国的“诚意”,还是别的原因?

  首先,贫道不相信美国是根据“普世价值”做出目前姿态,这与民族主义无关,只因为这不符合国家发展史的事实和规则。美国只能是因为某种利害关系选择了示好中国。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美国这样做呢?这要看世界大的趋势。

  早在世纪初就有专家预测美国经济已经处于危机状态,到去年次贷危机发生后,包括索罗斯在内的经济界已经看出美国将引爆一次全球性经济危机。

  西方经济危机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以生产过剩带来的经济危机,一种是以信用崩溃带来的经济危机。前一种就不说了,后一种形式以1929年西方发生的持续十几年的经济危机和这次次贷危机将引爆的经济危机为代表。

  宋鸿兵的《货币战争》描绘了1929年经济危机的原因:法币的应用和准备金制度使金融机构具备超出经济增长速度的货币发行能力,超发的货币除了引起通货膨胀以外,最主要的是为楼市和金融证券市场提供了高速扩张的条件。而楼市和金融的疯狂扩张最终将崩溃,从而使大量银行破产并引起经济长期衰退。1933年美国道琼斯股票价值不足1929年的十分之一,美国GDP只相当于4年前的36%,一直到1941年美国才恢复到1929年水平。整个西方工业国都大致如此。如果不是二战,这个情况还会持续下去。美国人对1929年代经济危机是刻骨铭心的。

  自1971年美元与黄金脱钩以来,美元每年以经济增长的2到3倍速度发行,而各种金融工具制造的衍生货币发行能力更是惊人(2005年全世界金融衍生品的规模是370万亿,两年多已经达到618万亿,是世界48万亿美元GDP的十几倍)。这不仅使美元实际贬值90%,最主要的是大量货币已经不再在实体经济中运行,而是在“赌博市场”(汇市、股市、各种期货)中运行。到新世纪,全球每发生100美元的交易,98美元是在赌博市场中,只有2美元用于生产和服务中。这种情况比1929年严重得多。

  根据很多非主流学者分析,次贷危机的下一阶段将发生“信用违约掉期”危机。信用违约掉期是一种90年代后期发展的金融产品,简单说就是,先把各种借贷(很多是房贷)变成标准的金融产品,在交易过程中由第三方对这个借贷的违约可能性进行担保(如果到期违约由第三方承担,不违约在期限内要向第三方支付利息。而第三方一样可以把这个担保合同再交易)的金融交易活动。到现在,信用违约掉期交易总额已经接近100万亿美元。经过多次转手,你可能根本不知道现在这份借贷产品的持有者到底有没财政能力。由于这种交易是柜台交易,根本没有任何手段监管和控制。美国6月发生的“两房危机”就是信用违约掉期市场发生问题的征兆。由于这种市场的崩溃近似于大小毛细血管都破裂而不是一两个主动脉破裂,美联储根本无法解救。这个危机最终将引起美国国债市场信用发生危机。美国目前基本依赖外国购买美国国债生活(已经接近6万亿美元),一旦这个危机出现,世界金融体系将崩溃和重新洗牌。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美国人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很多人预计这场危机会在今年年底到2010年出现。这将是一场不知道什么结果的世界经济动荡。

  说到这里,似乎还没说到正题,因为美国金融危机是自己搞的,与别的国家似乎干系不大。可事情并不这么简单。回头说说中国。

  中国实现了连续二十多年9%左右的经济增长,中国人很高兴,以为自己创造了“人间奇迹”。其实查一下资料就知道,很多所谓“新兴市场国家”都实现过连续二十多年接近两位数的经济增长。问题在于,这些国家都在眼看要进入所谓“中等发达国家”前,无一例外的发生了严重金融危机,然后是持续10年左右的经济衰退。

  资料:

  几个代表性新兴市场国家从1970年到1997年的26年中年均GDP增长率,

  以及1997年到2005年GDP年均增长率:

  阿根廷: 8.9%——– 6.0%;

  巴西:9.8%——– 0.4%;

  墨西哥:10.4%——6.2%

  韩国: 16.2%——6.4%

  泰国:13.1%—— – 0.3%;

  印尼:12.4%——3.6%

  其中原因贫道就不再分析,因为以前的帖子说得很多了。我们只来看一下这些国家是什么结果:除了持续的经济低迷,还伴随着西方资本基本控制了该国从金融到零售的大部分行业,大量中产阶级沦为贫民(70%左右),贫富分化加剧(拉美从金融危机前0.45-0.5的基尼系数扩大到0.55-0.6),政治、社会动荡甚至国家分裂(印尼)。而且从此一蹶不振(因为在危机中国家经济命脉已经被西方资本控制。巴西现在是左翼在台上,但已经失去了作为能力,成为一种“新型殖民地”)。

  这并不是历史书上说的,而是最近10年发生在我们面前的事情。既然没有一个类似国家逃脱过这个命运,凭什么认为中国就一定能够逃脱?中国离被金融洗劫动充分条件已经很接近。只要放开资本项下外汇管制,只要引进各种金融衍生手段(十一五计划已经列入),中国将难逃这个命运。

  贫道前面讲了两个金融危机,一个是西方经济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崩溃性经济危机的边缘,一个是中国已经到了出现崩溃行金融危机和经济、社会危机的边缘。现在不确定的只有一点,就是究竟西方金融危机先发生,还是中国金融危机先发生(学者预计美国金融危机会发生在2010年左右,而十一五计划中国金融开放也在这个时期前完成)。

  这里面有什么关系?关系大了!如果中国金融危机先发生,会连带整个东亚包括印度发生金融危机,大量热钱会掉头重新涌入美国。美国流动性枯竭将缓解,金融危机也会延迟。有了这个喘息机会,美国将处理这个危机多了非常大的筹码,甚至有可能躲过灾难性崩溃。

  但是,如果美国先点爆这次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国尚没有来得及被西方金融资本洗劫,情况就不同了。虽然在中国和东亚的热钱也会先回美国救主,但中国有条件主动等待机会选择新的世界货币体系。最主要的是,中国将非常警惕,会选择停止金融全球化的改革,寻求一种相对能够隔离全球经济影响的政策,从而使美国借不上力。虽然中国并不可能在这次危机中沾什么便宜,但对方吃得亏也许一样不小。

  这就是美国这最近对中国异乎寻常地热乎的根本原因!!

  那么中国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会不会在这次世界性危机中寻求一个机会呢?贫道看,很难。

  1929年的经济危机有这样一个特点:与全球市场关系越密切的经济体,遭受打击越大(西方全部国家都衰退),远一点的就好些(三十年代是所谓中国民族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完全被隔离的国家反而是机遇(被封锁的苏联在危机的第一个5年中从世界第四变成第二,工业总产值从美国的三分之一变成五分之三)。

  但今天的中国已经完全卷入全球经济中。1990-1996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22.7%,而1996-2006年年均增长只有10.4%,下降了一倍多。此后的GDP增长的动力来自外需,也就是贸易顺差。1990年到1996年,GDP年均净增长额中有11.7%来自贸易顺差,而1997年至2003年,贸易顺差占GDP净增长比例已经达到38%。2007年,我国GDP净增长28115亿元人民币,而当年贸易顺差19665亿元人民币(按年中汇率计算),经济增长的70%来自国外需求。外贸依存度接近70%。最难受的是,所谓两头在外的就意味着,原材料和半成品价格人家说了算,产成品的市场价格自己说了不算,如果发生经济危机,会在这次动荡中损失最严重。

  西方国家的经济危机通常是被这样描述的:企业大量倒闭,工人大量失业。可这次就不同,因为人家没有“企业”,没有“工人”。西方这次经济危机只能产生“中国大量企业倒闭”,“中国大量工人失业”的结果。

  一旦西方经济危机发生,国外需求会严重萎缩,1929年的经济危机就造成世界贸易额大幅下降。中国依赖外需的增长将缺失。

  是不是外需一减少,内需就会旺盛?不会,内需也会跟着萎缩。中国内需持续低迷与出口多少没有必然关系,内需低迷的原因在于中国早就进入了通常意义下的西方经济危机状态,只是被持续扩大的外需所掩盖罢了。中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已经形成了一个包括大部分农民,大部分城市贫民的一个巨大的低收入群体,这个群体对现代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能力非常差。2005年,全国农民全部消费现金支出比城镇居民中最高收入群体(占全国人口4%,占城镇人口10%,大约相当于中国的“中产阶级”)的群体一年的消费现金支出比出还低26%。2006年,占城镇人口40%的低收入群体现金消费支出只相当于10%最高收入群体消费支出。也就是说,占人口73%的9亿5千万人基本不在中国主流消费品和服务的市场上,实际在花钱的只有3亿多。这就是目前的中国国内市场。

  而一旦金融危机发生,楼市和股市一崩溃,中国所谓中产阶级将大量退回到贫困群体中,消费能力将明显下降。别看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3%(扣除物价因素为13%),这只是进入中产阶级收入水平的人数增加而已。一旦这个阶层人数减少收入降低,情况就发生逆转。同时,随着楼市崩盘和出口企业倒闭,大量建筑业和加工业的农民工将卷铺盖卷回家。到2006年,中国农民家庭人均纯收入增长部分的65%来自工资性收入的增长,总收入中接近40%来自务工收入。即使四分之一的农民工回家,农民纯收入一定是明显负增长。本来有钱的没钱了,本来没钱的更穷了,国内市场只能继续恶化。

  说到这里,似乎贫道扯远了。但是本论坛是强国论坛,贫道虽然喜欢与人斗嘴,但国家的事情还是希望能说明白。这个道理贫道以前也写过帖子,就是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及时研究假如出现崩溃性经济危机后要怎么去做,这里就不再罗嗦了。

  回到正题上。美国这次向中国示好一定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中国是除日本之外持有美国政府债券最大多的国家,虽然热钱在中国已经不少,但是中国结余外贸余额的数字也接近万亿美元。中国实际上是美国假如发生信用危机时能够影响局势的国家。即使美国先发生危机,如果中国做点配合,美国还有可能减轻国债危机引发的美元危机对美国霸主地位的侵害程度(虽然这无非是使下一次危机基本无可救药)。这才是寄生在中国和全世界其他国家身上的这条毒虫的真实目的。


出处杨松林博客

再听《外滩十八号》

昨儿晚上的瑜伽课刚下,应该8点刚过,器械场地突然放起《外滩十八号》,一曲我好多个月不敢听的音乐。

突然间,我愣在那里,旧有那种心情扑面而来,让我措不及防。

一段时间,我可能忘记了呼吸和行走退回换衣间,在水下禁闭我的灵魂。

出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把这首歌重新翻出来。

当外滩再次充斥我的耳朵,激荡着我的感觉...

我接受了...

那心情,消逝了,给我的是种新的,阳光般的心情,呵呵~

便从此开心起来~

Be Great! We can Be Great! I feel Great!

心说---李汉荣

人安静下来,就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在一间空屋里,唯一陪伴你的,是你的心。

这时候,你比什么时候都更加明白:你什么也没有,只有一颗心。

不错,还有手。但手是用来抚摸心跳的,疼痛的时候,就用手捂住心口;有时候,我们恨不能把心掏出来,捧给那也向我们敞开胸怀的人。

不错,还有腿。但腿是奉了心的指令,去追逐远方的另一颗心,或某一盏灯光。最终,腿静止在或深陷在某一次心跳里。

不错,还有脑。但脑只是心的一部分,是心的翻译和记录者。心是大海,是长河,脑只是一名勉强称职的水文工作者。

不错,还有胃、肝、肾、胆肺,还有眼、耳、鼻、口、舌等,但它们都是心的附件。它们是无知的,也是无情的。

我们唯一可宝贵的,是心。

行走在长夜里,星光隐去,萤火虫也被风抢走了灯笼,偶尔,树立闪出绿莹莹的狼眼。这时候,唯一能为自己照明的,是那颗心。许多明亮温暖的记忆,如涌动的灯油,点燃了心灯。心是不会迷途的,心总是朝着光的方向。如果心迷途了,索性就与心坐在一起,坐成一尊雕像。

我有过在峡谷里穿行的经历。四周皆是铁青色的石壁,仿佛被僵硬粗暴的面孔包围,我有些恐惧;仿佛是凿好了的墓穴,我如幽灵飘忽其中。埋伏了千年万载的石头,随便飞来一块,我都会变成尘泥。这时候我听见了我的心跳。

在一大堆险恶的石头里,我再一次发现,我唯一拥有的,是这颗温柔的心。我同时明白,人活着的意思究竟是什么。我们这一生,就是找心。

于是我看见,在峡谷的某处,石头与石头的缝隙,有一片片浅蓝的苔藓,偶尔还有一些在微风里摇曳得很好看、很凄切的野草。

我终于相信,在峡谷的深处或远处,肯定生长着更多柔软的事物和柔软的心。

这世界有迷雾,有苦痛,有危险,有墓地,但一茬茬的人还是如潮水般涌入这个世界,所为者何?皆来寻找心。这世界只要还有心在,就有来寻找它的人。当我们离别时,不牵挂别的,只是牵挂三五颗好的心。当我能含着微笑离去,那不是因为我赚取了金银或什么权柄,而仅仅是,我曾经和那些可爱的人,交换过可爱的心。

奇怪,我看见不少心已遗失在体外的人,仍在奔跑,仍在疯狂,仍在笑。仔细一看,那是衣服在奔跑,躯壳在疯狂,假脸在笑。

“良心被狗吃了”是一句口头禅。只是我们未必明白,除非你放弃或卖掉心,再多的狗也是吃不了你的心的,是自己吃掉了或卖掉了自己的心。人有时候就是他自己的狗。

守护好自己的心,才算是个人。

这道理简单得就像1+1=2.但我们背叛的常常就是最简单的真理。

19 Aug 2008

若非因为爱

(在爷爷的床前,入夜,他时而拽着床边的栏杆,把身子翻过来看看我,换换位置,我则是默默的在手机上写这日记,听他的呼吸声,或者听他说,早点儿走吧。)

来之前,爷爷的病突然的发作,前列腺癌终究是没有控制得了,配合着曾经多少有那么点儿的骨癌,正式的扩散了。腰椎向下已经没有过多的感觉,双腿已经不能动了。全身的脏器也功能退化,这一阵子便时常的发烧。大夫说,发烧用药如果就是不退,恐怕也坚持不了多久了。(人,便是在这生死的边缘来回的晃着,徘徊着。)

3年,曾经大夫承诺的3年,可是爷爷却给了我们一个生命的奇迹,8年,他多给了我们5年的快乐和幸福。当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幸福!

我发现,我还可以做很多,哪怕仅仅是一点点,“不要让自己后悔~”(小学的Y老师经常提醒我们的话,她常说,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而恰恰是这句话,影响了我的小半生,也许还会继续。)

我从未后悔过,所有的事情,只要是我愿意、喜欢的,我都努力争取过、奋斗过、珍惜过,包括对待爷爷奶奶。每次回去,我都会努力的干家务活,虽然我能做的不多,可是我很努力,我只是希望让姑姑们能在我回去的时候照顾爷爷奶奶能更轻松些,哪怕一点点。每次我都会跟他们多呆一会儿,多聊一会儿,把我那些乱七八糟的嗑全抖搂出来,呵呵~ 我会听他们给我讲故事,讲他们的历史,讲他们是怎样从土匪手里把亲人要出来;怎样跟土匪说“黑话”。哈哈~~ 现在想来还很有意思,我还特意的把他们的声音录下来,呵呵~~ 很满足~

家人都是这样想的,我们不想让爷爷受更多的苦,不想给他下管子,不想让他的生命靠机器和电脑维持,他属于自然,他属于他自己,他拥有自由。爷爷有着超强的求生意识,还有着一颗豁达的心。我想,这便是他能开心的活到现在的理由。我很感激上帝,也同样感激他。给了我们生命,和对待生命应有的态度。这才是一个家,一个家族最为可贵的精神财富,可以为后人传承的财富。

-------------------------------------------------

重游“总院”,沈阳陆军总院,一个延长了爷爷生命,也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更是妈在人生最美丽的时光成长的地方。一个贯穿了3代人生命的地方,不得不让我充满了感激之情。

我们先是去看了我住过的病房,1号楼,5楼,西侧最后一个房间,一个非常大的,顶棚很高,却很空旷的房间,曾经的特护病房。我的记忆停留在那里。红墙、高楼、大窗户、楼下的灰色人影儿(那是妈,抬头看我,而我看着她)、高高的床,我哪儿都走不了,我谁都见不到,谁也摸不着,只有我,孤零零一个人。这便是烙印在我脑中那一刻的图像,永远也无法忘记的情景。

然后,我们去看了看如今的小病号们,那些和我有着同样生命轨迹的小不点儿们。他们好小,一个是不到2岁,一个3岁多一点儿。2岁的那个爸爸抱着在走廊里溜达,他很乖,不哭不闹,虽然他胸口盖着纱布。他那亮亮的黑眼睛里没有惧怕,却有着与众不同的镇定自若,他不对我笑,却不拒绝握着我的手;他不跟我说话,却用眼神和我诉说着他的感受。我从他那里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现在的我,也同样感受到有如此经历的人共同拥有的东西,对痛苦和生命的决绝与珍惜。

那个3岁多一点儿的小不点儿,虽然张着手躺在床上,却只占那张床的1/4,胸口上一块厚厚的纱布,她妈妈在她身边用勺子挎梨子喂她。她也是不出声,大眼睛忽闪的瞅着我。她妈说,她手术完才3天。

我很羡慕,我那半个月都不让见父母,若不是因为妈是总院的,才会在1周之后偷偷摸摸的见了一面,缓解我的思母之情。而且我这种程度的心脏病现在只需要介入就可以了,都不用开刀动手术。

不过,我仍然很满足,在上帝和总院还有父母亲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之后。

而后,我们去看了看原来妈上班的2号楼,还有她曾经住过的宿舍。一个不用走到近旁就可以闻到的,所散发出来的老旧味道的建筑。

借着路灯,借着月光,借着湖水反射出来的光亮,我们往回走,在这里,没有富有与否,没有地位,没有年龄,甚至没有了性别,而只剩下生命。生命的来与走,生命的拯救与失去。而生命,是注定要逝去,正如生命注定会诞生一样。

上帝让这世界上没有不公,每个人面对的,都是一件事情,便是珍惜。珍惜生命,和生命里的一切。

-------------------------------------------

若非因为爱!

父母的爱,爷爷奶奶间的爱,亲人间的那些爱。我发现,若非因为爱,人是不会跨越困难,跨越痛苦,跨越灾难,跨越一切。这段日子,我更多的珍惜那些爱我的人,曾经我曾忽略的东西,我改变了自己好些,从行为上,从习惯上。这是我这小半生,学到的最为珍贵的东西。我会更加好好珍惜!爱你们大家!

--------------------------------------------
人生待续...

16 Aug 2008

Time to sleep~

晚上在公司把视频转换过来了,为了能把这些东西给姐带过去,不过不知道他们都有没有时间~ 这段时间一定受了不少苦~ 真希望这些苦都给我一个人吃。

晚上回家,路上正好走到Pizza Hut门口,好多的小地摊儿,呵呵~ 那些没什么用的小东西真的很吸引眼球,包括那些颜色靓丽,图案可爱的小包包~ 足足让我在那里看了好几个红绿灯交替。好久没有晚上到那个地方去了,即便去了,也很少仔细去看看那些我认为都是卖破烂的小地摊儿,呵呵~ 原谅我这样说,可是,我还是买了几样儿“小破烂儿”~~ 嘿嘿~

那些“小破烂”给我的满足感,大大超越那些我花上好几百买回来的东西。很开心,那些颜色亮亮的东西真的很稳定军心~

困了,再说吧~

15 Aug 2008

What am i suppose to do?! 寻找梦里的未来

下班竟然忘了关电脑,公司的电脑开了一晚上。郁闷!

上来一看,发现blogger的控制台变样子了,有变化挺好。

妈突然来电话,让我安排一下周末,把所有的计划都推掉,准备上沈阳。

我突然意识到事态严重了... ...

忽然发现,努力了很久之后仍然是这样,我是这样的无能、无力,在生死和命运面前...

本以为,我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吃苦,可以早一天实现我曾经对爷爷奶奶的许诺,可是发现,死神不会等我,我能做的太少了。即便我很努力,可还是这种结果。我从未让我的爷爷奶奶有更多满足,即便我希望看到他们更多满足的表情。

God! You can serve me right! but leave my grandy alone! PLZ! i beg u!

14 Aug 2008

8月14日翻牌之日

今天太多的惊喜,游泳、击剑、射箭、气步枪...

最最惊喜的还是游泳,当刘子歌和刘洋一先一后的触到终点,当听到韩乔生大声的喊“金牌属于中国!!”的时候,那种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一直都在看国外的游泳运动员超越别人,超越记录,超越一切,呐喊着。而今天竟然看得到中国的队员做到这些,真的很难得~ 特别的珍惜~ 如果有卖这个的珍藏版,我一定会买,下来的视频太不清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