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 2008

偶爸

早上,被一阵喊叫声吵醒,是老爸正愤怒的对着电话吼叫着,细听了下,原来电话的那头是妈。她把爸曾经写过的一份很重要的材料扔掉了。

我把我自己放到妻子的位置上,想象着我妈的懊恼,和我爸的愤怒。其实,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同样在我的身上。我能体会此时的愤怒。可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却让我重新定位了我的老爸。

老爸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一个可以不用过多交流的知心战友。我们之所以战斗在同一个战壕里,完全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我妈。作为家里大呼小叫的大管家。我们的战术就是,能躲就躲,能逃就逃。躲逃不过,我们就齐心用舆论的武器使其投降。于是,我妈总是败倒于我们的三寸不烂之舌下。

可是,我和我爸这对父女搭档,也也有拌嘴的时候,尤其是最近,似乎不断的产生着各种各样的误解与矛盾,把我推向我妈的阵营里来。

想到小时候有一次,我在别人面前说我妈的坏话,传到我妈的耳朵里,被罚站。我妈背对着我弄菜,现在想来,那顿饭菜一定不好吃,那里一定浸透了太多的妈的泪水。

也真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这30年还没到,我就已经快要跟我妈并肩作战了。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们同为女人,我也知道了女人的不易。

前一阵,因为一些生活上的事,我爸对我的误解让我非常伤心。那天早上临出门前,我跟他说:“我本以为你是这个家里最了解我的人,最可以理解我所做的事的人,可我真是大错特错。”这件事儿使得我爸很内疚,后来经我妈的好顿调解,才多少得以挽回。可是,曾经的那种父女贴心,却总是不同以往了。

事情的根本,仔细想来,还是归结于“喝酒”上。

就在前两天,妈把家里一台电脑弄坏了,只好要我爸提前点儿回家。结果回家才发现,他喝个迷醉。我刚进屋,就见他把主机摇摇欲坠的放在沙发的边缘上。这可和他的“装机原则”大相径庭。好在,问题不大,一会儿便解决了。正当我上洗手间的工夫,老爸将自己穿戴整齐,开门提腿要走。我看着他那样子,赶紧从洗手间里冲出来,要拦。我问他,去哪儿?他还当我是他的秘密宝库,舌头不打弯儿的悄声说:“我去喝酒,你们自己吃。”我赶紧拽住他,就这德行还出去喝,不把自己弄丢了就不错了,哪里行!可是他,酒后蛮力,甩手给我弄了个趔趄,关门走了。

我妈在那头做饭,不知道什么事情,听我说完,就一句:“你赶快换衣服,无论如何把他给我拽回来!”

我爸虽然身体还算健康,可是这酒瘾是如何都戒不了,出现在别人身上的病,他也小有。有一阵子痛风,脚跟疼的厉害。为了不让我发现,替他担心,等我出门走远了,他才一瘸一拐的去上班。后来我妈跟我说,我才知道,心里又是一阵唏嘘。

我们也是最担心他的身体受不了,所以才扮演这可恶的警察角色。可就是他,不管那个,可劲儿造,让我们娘俩很是气愤。

说话的当儿,老爸已经下到楼下,我来不及换衣服,穿着我最喜欢的绿色大开领的棉质长袖衫,和我最喜欢的红色拖地的针织大肥裤子就下去了。最爱归最爱,可不意味着穿出来让人看。我那一套大红配大绿的衣服一出门,便成了各路匆匆回家的人们的焦点。怕是他们今晚儿可有了饭后的谈资了。

这时已经谈不上什么要脸不要脸了,把人抓回来才最要紧,老爸手里拎着垃圾袋,摇摇晃晃的往前奔着。我冲上去一把拽住他。他一个转身抽手,我就一个踉跄,真恨自己不是男儿身,该到用的时候屁劲儿没有。看硬的不行,来软的,我一手抱着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拽着自己的衣领,怕这大开领的衣服跑光,我说:“你今天都喝成这样了,是无论如何不能再去了!你要是去,我就这样跟着!你看我穿成这样跑出来拽你,你也好意思让我和你在外面就这样丢人现眼?!”我爸努力的想挣脱我的手,我抱死了不放,好容易,他说:“我把这垃圾扔了的。”我怕他跑,松开衣领,抢过他手里的垃圾袋,我说:“我去扔,你回家。”老爸站定了无奈的苦笑到:“你们啊!你们啊!你要不是我姑娘...”慢慢悠悠的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我看,形势好转,跑过去扔了垃圾回来,堵住他的去路,听他冲着电话里说:“**啊!今天去不了了,事情很复杂,今天就不去了。再说吧!”挂了电话,无奈的边唠叨,边往回晃,我的任务好歹是完成了。

回了家,气愤的他,到处抱怨,说养了20多年的姑娘怎么这样,还不如养狗,20多年养狗都能养两条了。要不是为了我,他才不会回来。我妈在厨房,没听到他唠叨什么,跑来问我。我说他抱怨不如养狗。我妈定睛的看了看我,我读懂她的眼神,她在看这句话有没有伤到我。我便冲着她哈哈大笑起来。

可是,这父女情深,就这样被这一件又一件的“伤心事”冲击着。渐渐的,我所崇敬的男人,我所爱戴的父亲,就这样一点点的变成了普通男人,变成了一个拥有着各种习性,各种嗜好,各种瘾的普通人。我所渐渐看透的人生,在我眼底呈现的越来越多的便是这种普通。其实,每个人都是普通的,无论是有多少资产,多有才华,褪去光华之后的裸体人之间的差别,无非便是灵魂上的差别,他们的肉体也会变臭。无论多少人所崇敬的,最终还是那灵魂。所谓的爱一个人便爱他的全部,是不可能的,早晚,这些所谓的爱,会被这些磕磕碰碰磨蚀殆尽,剩下的便是亲情。而恰恰是这种亲情是无法被任何事物摧毁,哪怕是最恶毒的语言也只是轻描淡写的羽毛拂面。

可能,这便是大爱的一部分吧。这也是我从我父母身上学到的---豁达。

28 Jun 2008

A Dreamer--- Rescue The God inside me

身体上的疼痛让我整整一天寸步难行,家里再舒服的地方对我来说都不能让疼痛缓解一点。索性疼去罢,跑到Blog里又躲起来,想到卡夫卡的话。

玩儿着The Scruffs试用版,多少忘掉了疼痛。1个小时过去,一切照旧。听着音乐,看着someone's blog,发觉自己是个实实在在的Dreamer,自己都开始嘲笑自己。无奈,这些许就是我该得到的。

过去了的一周的阴霾,今天终于放晴,喜鹊还是在我身旁的树冠里面叽叽喳喳,Those Creatures。Do they ever have anything also called "Believe"? Don't know.Do they ever Dream? I mean those kind of dreams,about future?Don't know either.

把自己埋在音乐里,真希望自己小时候学的不是手风琴而是钢琴或者是吉他,现在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声音,有些太迟了。不想依靠什么mp3、CD、.ape、.flac,直接用自己双手创造自己的音乐,可以把音乐和自己的灵魂随身带着走。也便可以从此消失,随风而往,随雨而落,就地生根,滋润众生。呵呵~ 这个Dream看样子是切切实实的Dream了。

今天的瑜伽也不想去做了,游泳也不去,本来是想好好享受下阳光,结果一切都泡汤了。

上帝!别让我的Dream付诸东流,我知道,这是我该做的事情,我知道这是我应该坚持的事情,我知道你在我的心里,可是当悲伤太过繁重却掩埋你的声音,我只是想要找到你,我只是一下子找不到罢了。上帝,你要等我,你要相信我能找到你,你要相信在我心里面的歌声。

27 Jun 2008

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太精彩了!August Rush!

别怪我大惊小怪,大呼小叫的,说实话,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畅快淋漓的看过这样一部让我一见倾心的电影了。真的!太经典了!太精彩了!

Freddie Highmore! The Great little actor.

August Rush,让我不断的坚信我所坚信的,只要你活着,Be U & Believe! 永不放弃梦想,永不放弃目标,坚信你所追求的,坚信你所相信的。如果你相信你能找到,你就一定会找到;如果你相信你能做到,你就一定能做到。Even someone was telling u that u ar a Dreamer.你要做的,还是相信!

这几个月来,我不断的听到这些声音,看过的这些书,每一本,每一部,都在教我同一件事情,我听到的所有音乐,所有声音都在让我坚信我所坚信的。我也许不明白上帝为何要教我这些,

"Marshall: You really think a sruffy ignorant mick immigrant is just gonna waltz in there and sweep her off her feet?

Louis: yeah!

Marshall: yeah? ... you'ar such a dreamer, man.you're...you're...you're such a dreamer.

Louis: you used to dream...

You know, i used to close me eyes and whisper into the darkness hoping someone was listening, talking back to me.

And do you konw what, Marshall? For one night, just for one night, she gave that back to me.

What if she needs me? There's something out there for me, Marshall. There is.I can hear it."
(电影里删减的一部分在DVD里都有保留,第二段Louis和他的好友Marshall的一段对话)

i know, i am also the one whisper into the darkness hoping... ...

Believe... i never ever have such strong feelings about it. Believe! Just Believe! & Created! I Believe They are there, somewhere. also somewhere inside me.

今天在家很近的一个地方竟然找到一个画室...

电影里的音乐不错,很有创造力,August演的就像一个现代版的Mozart。黑人小孩儿的那段儿吉他“Father hear me when i....”还有黑人小女孩儿的那段教堂音乐也好听的很。

I love music more then love food, more then life, more then myself.

I believe in music, just like someone believe in fairy tales.

01. Main Title - Mark Mancina
02. Bach/Break - Steve Erdody and Jonathan Rhys Meyers
03. Moondance - Featuring Jonathan Rhys Meyers
04. This Time - Jonathan Rhys Meyers
05. Bari Improv - Kaki King
06. Ritual Dance - Kaki King
07. Raise It Up - Jamia Simone Nash and Impact Repertory Theater
08. Dueling Guitars - Heitor Pereira and Doug Smith
09. Elgar/Something Inside - Steve Erdody and Jonathan Rhys Meyers
10. August's Rhapsody - Featuring Freddie Highmore - Mark Mancina
11. Someday - John Legend
12. King Of The Earth - John Ondrasik
13. God Bless The Child - Chris Botti and Paula Cole
14. La Bamba - Leon Thomas III
15. Moondance - Chris Botti


Father's Song♪Leon G. Thomas III
Father hear me when I call your name

I need You to answer me now.
Father, here I am.
weak in your sight,Can You rescue me now
I am crying now can't figure it out on my own
Arthur的这首歌唱得实在太动人了,只有这个片段,没有收入OST,也没有以任何一种方式发行,只有在电影的29'51''才能看到。



26 Jun 2008

嘿嘿~ 我的偷笑~

公司组织的瑜伽小组,呵呵~ 好的很,可是我忘记了今天第一天上课,什么准备都没有,不过好在瑜伽首堂课不会教太难的内容,都是基础的东西。于是自己便跑下来躲到Blog里,吼吼~ 大家都不在,领导也不在。只有我自己,吼吼~ 这才是我偷笑的原因啊!呵呵~

听着Haskil(哈丝姬尔)的Mozart的Piano Concertos No.20,13,感觉正如介绍的一样,她的演奏里面有种纯净与妩媚。跟着音乐感受这没有压力的办公室,感觉正如瑜伽所带给我的那种舒展和放松。连续2个月的瑜伽课带给了我太多的东西,除了身体之外的,恐怕更多的是心灵上的。那些努力、不放弃、即便是我根本做不来的动作。

在瑜伽里我发现了一个人是不完美的,有些动作你可以完成的很完美、很舒适,有些动作可能根本就做不来。可是,瑜伽不会放弃,它会教会我,如果有些事情能做好,就让自己开心的去做,如果有些事情做不好就努力达到自己的最大限度就足够,不要过多的强求自己而造成伤害。

瑜伽里基础更多的注重的是身体,跟随呼吸的畅游,而高级瑜伽里,会有沉思瑜伽,让人完全处于思维里,虽然我做不到那种境界,可是,到现在为之,瑜伽带给我的,已经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舒展和挺拔。而更多的却是精神上的坚持与放松,温情与理智,不强求也不放弃,有目标却不要求给予压力的一种混合体。有如八卦一样的东西。

下班了~ 回家~ 洗衣服~ 明天还要继续奔跑,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

DIY可爱发髻







小巧、具有很强装饰性U型发插,很适合和蓬松自然的可爱发髻搭配使用,既不会抢掉发型本身的飘逸美感,又可以具有画龙点睛的点缀功效,只要编绑发髻时不要梳理得太过干净,让颈后处与两侧耳际的发丝有自然飘落的空气感,就可以塑造出年轻气息十足的漂亮淑女发型。

  小叮咛:虽然使用不同的U型发插,但挑选时最好在质料与素材上有相同的要点,比方说都是古铜金属材质、相同色调,再利用不对称一左一右的搭配变化,看起来会让发型比较有整体感。

1.先将头发分成上、下两区,接着在即将绑成马尾状时不要将发尾拉出,呈现一个立体球状的中空发髻;记得在束起后颈处的头发时,要让些许发丝散落表现浪漫感。

2.把绑好的两束中空球状发髻用手指撕拉成向外扩散的蓬松凌乱感,最好能交叉左右上下的交错撕拉,让两束发髻有融合为一体的感觉。


3.再使用毛夹沿着蓬松发髻的四周插入,固定形状。使用时尽量将毛夹隐藏在蓬松发髻之下,让发型看来干净完美。

4.刘海比较厚的人,可以把下层刘海以两股辫的编绑方式向后夹,上层刘海覆盖后,就可以让刘海变得比较轻薄、有层次。

5.接着将U型发插反向插进发髻的些许发束中,然后正向插入发髻与底层头发处固定住,使用的方法和法国梳的反勾正插是一样的原理。

一级建造师的一道考题

一级建造师的一道考题:
周迅的前男友窦鹏是窦唯的堂弟,
窦唯是王菲的前老公。
周迅的前男友宋宁是高原的表弟,
高原是窦唯的现任老婆,
窦唯是王菲的前老公。
周迅的前男友李亚鹏是王菲的现任老公。
周迅的前男友朴树的音乐制作人是张亚东
张亚东是王菲的前老公窦唯的妹妹窦颖的前老公,也是王菲的音乐制作人。张亚东是李亚鹏前女友瞿颖的现男友。考题:请准确画出题干中的组织结构图


呵呵~ 笑死了~ 总之,知道自己没办法考一级建造师,这难度,太大!

跟wd斗嘴,斗累了~ 准备吃饭~ 没劲儿了~

其实我想说,我总是会想起卡夫卡的那段对话

“一次,我给卡夫卡讲了我不知在什么地方读到的中国小故事。"心脏是一座有两问卧室的房子。一问住着痛苦,另一间住着欢乐。人不能笑得太响,否则笑声会吵醒隔壁房间的痛苦。""那么欢乐呢?高声诉苦是否也会吵醒欢乐?"

"不会。欢乐耳朵不好。它听不见隔壁房间的痛苦。"

卡夫卡点点头:"这话很对,因此,人们常常做出高兴的样子。人们在耳朵里塞进欢乐的蜡球。比如我。我假装快乐,躲到欢乐的后面。我的笑是一堵水泥墙。"

"防御谁?"

"当然防御我自己。"

"可是墙是朝向外界的,"我说。"它是朝外的抵御。"

但是卡夫卡立刻非常坚定地驳斥这种看法:"事情就是这样!每种抵御都是后退,都是躲藏,因此,把握世界总是意味着把握自己。每一堵水泥墙都只是一种假象,迟早要坍塌的。内与外属于一体。它们互相分开时是一个秘密的两个令人迷惘的外貌,这个秘密我们只能忍受,而无法解开。"”


还有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人、事儿已经完全不记得,只记得自己说了一句话:好女人都没有好下场。(好像在书上看到话,又好像不是。总之,感觉这话是说给我听的。)真是这样么?好担心~

25 Jun 2008

化妆笔记三

再一次补充下,曾经对美白产品还是有一部分偏见的。

现在知道,美白产品的主要功效也许在宣传上,大家都在说可以把肤色弄的多么多么白,而实际上,美白产品最主要的东西是起抗氧化的作用,而且如果在吸收了过多的紫外线的情况下,还是需要用一部分美白产品让新生的黑色素淡化。不过美白产品只对新生的黑色素有用,对已经产生的黑斑没有作用。(留着脸上的淡淡的小黑斑挺可爱的,呵呵~ 干嘛非得弄掉呢?!不完美才是最好,就这样吧,挺好的,挺满足!吼吼~~)

24 Jun 2008

说话也有温度

说话也有温度

急事,慢慢的说;

大事,清楚的说;

小事,幽默的说;

没把握的事,谨慎的说;

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做不到的事,别乱说;

伤害人的事,不能说;

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的说;

开心的事,看场合说;

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别人的事,小心的说;

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

现在的事,做了再说;

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化妆笔记二

上一次的笔记忘了提一句,ZA的眼霜虽然很好用,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上彩妆的时候不容易上妆,尤其是画眼线,会很滑,再好用的眼线笔也是灰灰的。好像评价说ZA的隔离霜也是这样,使用效果很好,可是上不了彩妆。都是基础护理很好,但是跟彩妆配合不好。我觉得ZA的化妆品真的很值得信赖。

突然发现有人把隔离霜的内容好好的整理了下,http://lady.qq.com/zt/2008/gelishuang/index.htm

感觉里面比较好的,“认识隔离霜的真正五大功效”和“各类防晒产品主要成分大揭秘”这两部分内容挺好的。里面有多次提到FreePlus,我自己的感觉也是同样。化妆品好坏不是吹出来的,是大家的反馈。呵呵~ 感觉自己是被FreePlus送了红包似的,老在给人家做广告。罢了~ 罢了~ 还是自己慢慢感觉吧~

23 Jun 2008

风居住的街道

这段时间好好把自己喜欢的音乐检索了一遍,忽然间有种感触。原来只要与钢琴有关的,有钢琴的声音的音乐都会把我灵魂里面的某种东西调动起来。
地震期间zb说,这首音乐配合着温总理听很有感觉,现在听来,那时的感受虽然犹在,但好像附加了更多的东西。太多的东西。

看了一本叫做《丈母娘》的书,很年轻的笔风,幽默、实在,然而却把生活中的那种苦乐艰辛描写的那么...那么...皱纹里含笑的感觉。而这首音乐好像配合的也很好。钢琴里有着稳重、踏实、可以依靠的重量,而二胡的丝丝入扣的声音飘出了生活的艰难、艰难中的快乐。那种上下翻飞,时而心悬,时而满足,时而困窘无路可进,也无路可退,时而路转溪头忽现的惊喜。

引用书里面提到东西,朱德庸说:“恋爱是两个人散打,结婚是两家人群殴”。家,实在不是讲理的地方,尤其是女人当家做主的家,对待女人,应该宽容一点,要拿出对待中国足球的忍耐性。(亦或许,从此不要再看中国足球。这无非也是种选择。)

是啊!是啊!这无非也是种选择!罢!罢!

“曹雪芹说的好---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这男人和女人一结婚就变成了水泥,这要生了孩子,就是钢筋水泥,地震都没事儿!”呵呵~ 书里面的话,听着蛮有道理,可是,水泥也有塌掉的时候,钢筋水泥也有禁不住8.0地震的时候。我能相信的是什么呢!或许,我根本不用相信什么,而是选择相信自己罢了!相信自己的心!只有心才能在8.0的地震中成功存活。他们做到了。我也做到了。

我的面前有两条路。生存也许容易,然而抉择却很难。人如果可以做得到不被外界的任何事情干扰而坚定信念做决定、做事情应该每一个人都会成为自己的世界之王吧。然而,我亦曾经如此抱有这种信念,我何尝不是坚定的守护着我想守护的。然而世界便是这样,上帝不会让人类建立起一座巴别塔的。于是,人便不断的战争,战争着自己的内心,还有周遭。可是,没有人能胜利,所有人都是失败者。失败吧,没有痛,哪里来的幸福。呵呵~ 是么?

引用一句公司某位仁兄的2007岁末感言,中国人的婚姻不是两个人的婚姻,而是两个家庭之间的婚姻...

《丈》书刚刚开始,我便感受到了同样的事情,或许是我太过迟钝,或许是我曾经太过单纯,太想当然的把爱情当回事儿,可是爱情,在某些人的眼里算什么呢?!中国式的婚姻,毕竟还是中国式的婚姻。我能做的不过就是别太不靠谱。然而,中国人做父母们的呢!?世界都在变,因为年轻人和老一辈就是不一样,是取代的关系,于是,世界变了。变成是年轻人的了,谁年轻,有为,谁说了算。可是,这也是一种斗争,是现在持有的,和即将持有的两个人之间的较量。我们知道结果会怎样,可是,过程呢?

于是,我总是感受到,原来最最让我们受不了的,恰恰是我们的父母,我们最最无法视而不见的建议,来自我们的父母。可以让你伤的彻头彻尾的,也是你的父母。中国式的父母,给了你一切可以防止你被伤害的保护,可是当你赤裸裸的面对困难时,却无能为力,只剩下挨宰的气血。愚蠢!愚蠢!!!这跟南京大屠杀又有什么区别。被杀的是我们,而杀我们的,却是我们自己的父母,用着他们所谓的爱!

还是,让我们受伤吧,让我们狠狠的受伤,然后,狠狠的好起来!狠狠的站起来!

-----

现在我理解了,理解我爸为什么要让我看资治通鉴,知道他为什么要让我以史为鉴。我深深的理解了。我们都知道这样好,可是这样为什么好,怎么好,能好什么,有多深刻,对生活,对人生,对事务,对身边的小社会有多少指导意义,我不知道,因为我没看过。更多的,是因为我没经历过。我们不能因为没经历过,然后摔跟头了,给自己找理由。我们本来可以做的更多,知道更多,理解更多更深刻。

他们说“人就是贱”,我多少还是同意的。但是,因为人认为贱,于是便贱了。因为肤浅所以肤浅。可是人若不肤浅,便可以不贱。因为深刻,因为理解,于是深刻并且理解。(别说我形而上)人虽然是物质的,但是人的心理却是精神的。而历史事实证明了,人的精神造就了人的行为,人的体态,人的健康。肉体和精神是互为作用与反作用的。而在人的一生中,占有更大比例的却是心理,精神的力量。

我今天胡说的太多了。